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班特贈禮 (GPT賽報)



















作者 : 葉永丞 David Yeh








太古贈禮 是張有趣的M4秘稀
喜歡它的人一定跟我一樣
喜歡各類能迅速拉開資源差距的牌
例如在EDH中用森林原祖一炸再炸

當然也有玩家覺得這張超廢

畢竟花了六點而得不到其他東西
對戰場亦無立即的改變




筆者認為這是張設計得很保守且費用合理的牌

倘若這玩意的費用是 4G 那還得了~

交易站很相似的地方在於

能重複提供多種功能
卻又不會像旅法師一樣被揍死
而且比起交易站的一換一
太古贈禮能讓你不斷地連一拉一










由於上週末有空參加布里斯本GPT

筆者便開始搜尋套牌正編有太古贈禮的綠/X加速

首先讓我有印象的套牌

自然就是 2013世界冠軍賽中的16副套牌
套牌連結
其中知名職業玩家 - 李詩天的勇得就是正編兩張太古贈禮



他在專訪中提到在鏡像(勇得)對局時

由於對局時間普遍會拉長
太古贈禮不易被解 又不斷提供小優勢
會像滾雪球般地壓垮對手

試想當你使用遠眺

還能補三點血 順便放三顆+1/+1有多誇張 !!









但再進一步看看賽場的主流套牌

其中 KIBLER GRUUL的燃燒土地
實在是很剋多色套牌
於是筆者就決定走傳統班特好生物那一套

並且正編放酸液黏菌
去對抗很可能正編就遇到的燃燒土地


班特贈禮  Bant Bounty       by David Yeh


4 艾維欣朝聖客

3 復甦之音
3 復歸天使
3 犄牙獸
3 酸液黏菌
2 清朗天使
1 乙太精怪
4 遠眺
4 瑟雷尼亞護符
3 史芬斯的啟示
2 太古贈禮
2 無情賈路

4 殿堂花園

4 崇聖噴泉
4 滋生之池
4 內陸港灣
4 日瓣樹叢
2 冰河要塞
2 加渥尼鎮區
2 森林

備牌

4 天界火光
2 大地封印
2 原初獵人賈路
2 揭露之光
2 救贖之樹
1 酸液黏菌
1 天使聖牆
1 拘留法球



其實這套牌是白綠底 

拉藍色是為了放標準超強瞬間 史芬斯的啟示
在一副大法力套牌中
能幫忙補回加速所耗掉的手牌 以及 前期所扣的血量




當然原初獵人賈路也很會抽

但筆者認為彈性與穩定度都輸給啟示
一來是巫術時機施放
二來想抽牌還得有人配合
當然啦~
放在備牌用來對抗慢速套牌還是很棒!








考慮到是周日的比賽

或許很多玩家會想參考Grand Prix Kitakyushu
雖然早就聽過 班特靈氣 威猛強勁霸
而在高手的操控之下更顯神威
台灣隊長郭子敬 DAY 1 九連勝
台灣隊長郭子敬 DAY 1 九連勝
台灣隊長郭子敬 DAY 1 九連勝
(因為太強了所以要說三次!!)

因此除了酸液黏菌之外
更多放了天界火光揭露之光去應付
雖然有朋友建議天界火光的數量太多了
但其實用來對抗快攻套牌也不錯
而揭露之光在標準現況中
也有很多目標可以拆
召集戰團拘留法球古魯戰禱燃燒土地







當天預賽五盤  

Kibler Gruul    0-2
第一盤卡地 被雙野豬撞死...
第二盤則是扣五點血用黏菌拆了燃燒土地
然後被地獄騎士+血激高爾族打爆




WB Lifegain  2-0


對手主打繫命生物、敲詐勇行之途

還內建血色羈絆黑白公會法師組合技

所幸速度沒有很快
兩場靠著犄牙獸復歸天使拖住場面後
太古贈禮連發佔盡優勢
用了兩次白綠護符去解長劍天使獲勝!




Bant Control 2-0

對手套牌多了幾張康牌
第一盤靠著復甦之音干擾對手抽牌與康牌獲勝
第二盤則是酸液黏菌互炸了三次
奇妙的是我的太古贈禮在場
對手卻選擇先斷光我的藍色法力源
或許是擔心我有康牌吧~
對手亦沒有藍色法力源無法用最高裁決
被放了一堆+1/+1的天使推倒




Bant Aura 2-1

雖然備牌準備了許多解
但正編對局依舊凶多吉少

第一盤果真被無形伏擊客+靈氣+銀刃神聖武士推倒
第二盤先是三回救贖之樹 接住 殘暴漸增聖沙弗
接著太古贈禮復歸天使天使聖牆陸續登場
靠著加渥尼鎮區的加持  
救贖之樹天使聖牆剛好接住聖沙弗與4/4天使
酸液黏菌炸了致命的幽靈飛翔
然後用超大號的復歸天使擊倒對手
第三盤對手依舊三回聖沙弗 四回殘暴漸增
好險我起手有天界火光穩穩接殺出局
我連出兩隻犄牙獸逆推
對手則出銀刃神聖武士 並貼了兩個空靈鎧
在對手使用武士阻擋犄牙獸時
我使用並返照了揭露之光 對手就收牌了~




WBG Aristocrat

約合


八強賽  UWR Control   2-1




遇到南部上來的朋友

第一盤二回復甦之音
接著放了三次遠眺(眼神死)
對手思考許久  在他的主回合用紅藍半卡解決喬巴
我湊齊七塊地施放乙太精怪
兩邊互抽一次大發啟示
卻還是對乙太精怪無解

第二盤

共抽了15張牌  
只有一張遠眺 
一張犄牙獸(被反擊)
一張原初獵人賈路(被反擊)
一張史芬斯的啟示(被反擊)
其餘都是地牌
一下子就被召集戰團KO

第三盤依舊是二回復甦之音

犄牙獸中了反擊咒語 生了元素 與復歸天使狂打
對手出卜算師築念師傑斯阻擋一陣後
施放最高裁決掃台
我用酸液黏菌二連發與復歸天使斷光對手的藍地
太古贈禮登場之後  咒語附帶免費的KICKER
對手的召集戰團拘留法球解掉
而死不完的3/3野獸一直推獲勝 !!









四強賽   WBG Aristocrat

(另一邊則是班特靈氣對決
要是分給我該有多好...)

第一盤

對手出了史革達高階僧侶 聯會豪族 註亡旅人
而我則是犄牙獸復歸天使 白綠護符防守
然而對手摸到徘徊靈魂
大量的5/5惡魔壓境而死

第二盤對手三回用史革達高階僧侶打過來

我使用白綠護符生騎士阻擋 對手則用悲劇失足-1/-1
第四回一樣的情境又發生一次...
第五回一樣的情境又發生一次...
對手始終卡在三張地牌
我用犄牙獸毒打一陣
並用無情賈路宰了高階僧侶
在使用翻面的賈路 犧牲生物找出清朗天使獲勝

第三盤對手出了一堆徘徊靈魂

靠著加渥尼鎮區灌大狂打
太古贈禮登場為時已晚  GG







賽後與朋友討論

正編與備牌合起來應要有三張最高裁決
來應付解不掉的生物(班特靈氣)
或是一大排小生物(Junk Aristocat)
畢竟不是每個情況都能靠犄牙獸復歸天使接住

但這樣艾維欣朝聖客復甦之音的數量勢必要調整

太古贈禮確實很適合加速套牌
讓你在後期抽到加速咒語(遠眺/朝聖客)
依然對場面有影響  而不是一張廢牌


賽洛斯快要來囉 !!
大家做好準備迎接新的標準賽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