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Conley Woods V.S LSV -- 藍 & 析米克聯合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兩位作者的評分意義:
5.0 我在這個時期只要拿到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拿了什麼其他的牌
4.0 我會認真考慮把使用張牌當成這色唯一的一張牌
3.5 這張牌的顏色將使我考慮打這個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百分百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再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LSV : 1.5 
如果波洛斯最終能像它們看起來那麼好,這張的抽次或許會略為提升,但我建議你暫時先別發瘋似的早拿它。這張牌很容易以它為戰術進行對局,但使用後對對手而言並不是一場災難。在一個有很多其他瞬間咒語的套牌內,它也沒有明顯變的更好,僅僅因為處理牌張並不比威脅可怕。
Conley : 2.0
作為限制詭計使用我是喜歡它的,但是很難為它評分。因為你並未真正殺到生物,除非必要你也不希望將它只用在單一生物身上。當你的對手使用三到四隻生物攻擊時要保留四點以上魔法力其實很難,不過如果真的出現這樣的狀況,這張牌就很強大。一如慣例,在環境前期它更具殺傷力,因為不知道這張牌的人還很多。



LSV : 2.0
雖然它不是化劍為犁,但這張牌可以有效地只用兩點魔法力的代價阻止生物進攻,而且可以能夠移動到其他生物上讓它更有用。最大的缺點是被貼的生物如果有必要還是可以攻擊然後觸發協戰,而這真的會發生。

Conley : 1.5
理論上我真的喜歡它。失掉五點攻擊力讓生物幾乎沒有辦法有侵略性,然後當你遇到困難時或者當對手施放更大的威脅時,你能將他移動到其他生物上。如果你在進入戰鬥時預留魔法力,對手將不能試圖用這0攻的生物阻擋來除去這張靈氣,因為你能隨意地將它回手。但你必須確認將它回手不會殺掉你的攻擊生物。但這張牌仍然比很多-X/-0的咒語好的多。


LSV : 1.5
不能攻擊確實讓它這隻進化生物的選次較低,而這樣的狀況並不令人意外。這張牌比起析米克更像是底密爾的牌張,雖然在不同公會它仍然不優秀。
Conley : 1.5
就算能進化也不令人覺得優秀的生物,但是仍有它的作用。四點防禦力讓它幾乎能觸發所有點數比它小且具有進化異能的生物進化。後期則可能連這能力都沒有。


LSV : 3.0
雖然它可能不會是在第十回合時抽到最有用的牌,但是在第一回合下它可是強到病態。它能長的很大而且幾乎總是能物超所值。它看起來像是析米克進化套牌的關鍵,而且能給Wrapter另外一張可以收集的牌(譯註:Wrapter指的是職業玩家Josh Utter-Leyton,他也是Team Fireball的一員)
Conley : 2.5
老實說這張牌在限制賽中值3.0,對於將它變大基本來說媒什麼問題,就算讓攻變成45也是一樣,對於一點生物來說這很令人吃驚。這同樣也是一個能觸發暗碼的好生物,所以兩個公會都會想要它



LSV : 2.5
七點魔法力很多,但是你能確實地拿到一隻5/5飛兵而且還有機會賺到一張殺牌。這個環境看起來很快所以我無法想像我總是能放出它,特別是一些公會的優勢部分是以生物作為基礎的。
Conley :4.0
有像龍一樣大小的生物通常是好的,就算要七點魔法力。它通常還能施放在對手墳場的清除咒語,這永遠不是壞事。兩個帶藍的公會都能組的很有侵略性,所以最好確保你的套牌能放的出它。


LSV : 0.0
除非我想要嘗試用這張牌贏得比賽,不然我不要進入一個認為拿了它就能提升我贏得輪抽機率的思考漏洞。(譯:八奇的思考領域嗎?XD)

Conley :0.0
永遠不要嘗試用它。你會自我毀滅而且會覺得很哀傷。


LSV :3.0
假設你打的是一套扎實的藍綠套牌,這張是很棒的牌張。我喜歡兩點叫1/3,不只取決於其防守的價值,還有能在必要時變成3/5的威脅性。
Conley :2.0
如果你還能用進化的堆疊把它變大去進化更大的東西時我會很喜歡它,但事實上你不能。不過這傢伙是一個可靠的防守
者而且還能在三回時用3/5的尺寸進攻,這是很棒的。



LSV :2.5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段時間這類能橫置對手所有生物的牌張是炸彈,不過新系列的速度比起舊系列要快相當多。不過這張牌仍然可以用低廉的點數造成巨大的效果,尤其是在跟波洛斯套牌比換血的時候有它你會很輕鬆。
Conley :3.0
它通常就是張眠夢咒,可以濃霧一個回合然後讓你全打獲勝,但是瞬間速度讓你有更多的泛用性,而且在費用上也更有彈性。


LSV :2.5
我喜歡這張牌,而且我認為它可能看起來比實際上弱,但是我也認為有些人會覺得它是炸彈等級,因此它可能同時被高估與低估。很幸運地我可以給你正確的評分(或者部分正確)。它不是一張超強的清除牌,但是在血量競賽中它會是張重拳,而且如果你有迴避異能的生物,它會很接近一張真正的清除牌張。而它主要的缺點就是如果你沒有生物它將會很糟,如果你賦碼的生物被殺了那這張牌也就是平平,如果你沒有迴避異能的生物它就不優秀。這張牌不錯,而且你應該早點拿它並且使用它,不過別把它看成藍色的送終刀鋒
Conley :2.0

在底密爾,通常你會有不能被阻擋的生物,這張牌就會變成合理的清除咒語。此外,就算你的生物沒有不能被阻擋,這張牌能讓你擺脫他們一隻生物,然後編碼生效。它是巫術,因此你不會在對手的回合被任何詭計吹飛,但是這仍然是底密爾套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LSV :2.5
我們又多了一個有合理費用跟異能的生物。它的能力通常比+需要時能2/+2差一點,而且它也沒能在所有對這張牌有興趣的套牌中發揮。它是張攻擊的牌張但是卻在防守上做的比較好,而且是你暗碼咒語的一個好目標。
Conley :1.0
在限制賽中很明顯很難在一回合中做兩件事,但是你或許在一盤中能做到一或者兩次。這是一張很棒的賦碼目標但是卻不是最具有一致性的目標,所以你能拿它但卻不要依賴它。


LSV :3.0
做為費用要將你一個生物回手不是太好,但是3/2不能被阻擋是相當棒的。當你能將它的劣勢轉為優點時它也能變得更好,將具有進場效應或者能帶動進化的生物回手並不難。
Conley :3.0

在限制賽中你能同時負擔將你往後拉一回合的副作用而且使用它進攻時,這張牌很強大。有時候它的異能是副作用,但是除此之外你能得到一個三點不能被阻擋的生物在這個系列中是特別有價值的。



LSV :1.5
不論如何在你抽第一張牌的時候好奇肯定比較好,不論在任何狀況這張牌都不足以成為強大的牌張。當你套牌中有很多迴避異能的生物時它可以作為最後一張牌加入套牌,不過也沒什麼特別。
Conley :2.0
把你一個不能被阻擋的生物變成歐菲迪安蛇很強大,而且最少你能馬上再施放這張牌一次,所以你永遠不會失去牌張優勢。不是張很棒的牌,但是在底密爾中仍然可用。


LSV :2.5
作為昂貴的進攻者跟可靠的防守者,地脈幽魅能合理地完成工作。把它放進套牌然後觸發你的(希望有很多)進化生物,然後你在手上有張可靠的牌張。當你能做很多次時它的效益會遞減,但是第一次時很棒。
Conley :1.0-1.5
這是張很大但是能好好防守你的牌張,或者叫出來能讓你對手受傷的牌張,但是它需要很多資源以及時間施放它。它能有效地處發進化異能,所以析米克套牌會提高它的選次。


LSV :2.0
它通常能造成兩點傷害,但是需要一點魔法力這點讓它跟真正的兩點叫2攻飛兵有很大的差別。觸發暗碼是利用它最好的途徑(或者賦碼其他有迴避異能的小生物),雖然有時候在一般的套牌中他就只是個進攻者。
Conley :2.0
這傢伙在這環境的背景中能有很好的表現。你能讓它觸發暗碼咒語也能讓它觸發前期的進化生物,這兩者都很棒。然後付出一點費用你能得到一隻藍色的暴鋒飛馬,雖然有點沒效率,不過還OK


LSV :3.0
鐘塔史芬斯是一招(或者能吃一招),而這張牌也很像。它或許不能每次磨對手的牌,所以你必須告訴自己它只能在死掉時觸發一次磨五張。
Conley :2.5-3.0
一隻五點叫2/5的飛兵在過去被證明是不錯的,它的前輩鐘塔史芬斯在最早的拉尼卡環境做的不錯。這隻統一了你能磨的張數但是比較沒有一致性。除此之外五點防能觸發大多數的進化,所以在每個套牌中都應該很強。


LSV :2.5
將對手最大的生物變成3/3可以幫你保留一些生命,用這張牌干擾進攻或者聯防卻因此失去一些手牌優勢也是值得的。它並不是真正的移除咒語,只不過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然而卻常常是你在限制賽能拿到最好的清除咒語。
Conley :2.5
給你的對手3/3不是那樣划算,但是能用一點魔法力解決任何炸彈或者工具生物卻相當有效率。切記你也能殺掉自己的生物將它們變成3/3,這也是偶爾會發生的。



LSV :1.0
調節魔法力並不值得施放一隻一點叫1/1的生物,而且除非你因為某些理由真的需要一點叫的生物,不然別放它。
Conley :1.0
是個合理的魔法力調節但是除此之外都不好。如果你需要魔法力調節,而且你打藍色,那就拿它,除此之外傳出去吧。


LSV :2.0
一隻三點叫2/3的生物是非常合理的,因此你不必然要用到這張牌的能力。如果你打算拿一套磨牌套牌,這張牌物超所值,而且變成很前期的選擇。
Conley :2.0
這傢伙在底密爾磨牌套牌中很強,這張牌會是整套牌的核心。它在析米克套牌中是張合理的防守者,但我認為正常的析米克套牌不會想拿它。



LSV :3.5
大部分的套牌會希望這張作為對局終結者,它在析米克套牌中很強大而且能確實發揮它的功用。在正常狀況下是很前面的選項,雖然通常最值得注意的事項也是它要六點才能施放。
Conley :3.5
在限制賽的析米克套牌中它是接近炸彈等級的。想像如果你打析米克套牌,通常來說它寫的將會是你所有生物得到飛行。當然它自己本身就是合理費用的飛行生物,底密爾可能也會比析米克更想要拿它來加強自己的套牌。



LSV :1.5
我曾經因為多抽一張牌多做了很多事情,但就算這樣這張牌仍然的強度仍然在邊緣。在某些對局中這張牌很夢幻。但是在其他對局中它只是差強人意,而我推測第二種狀況會比第一中多很多。像這樣的牌張通常會是備牌取向。
Conley :1.0
四點魔法力的反擊咒語而且不能反擊生物的炸彈在限制賽中很明顯要比在構築中差很多。這表示這張牌能在後期換掉一張殺牌然後抽張牌,因此它較少在正邊出現而比較長待在備牌。


 LSV :3.0
作為緩慢開局的補償,析米克變異法師能讓你的對手陷入複雜的盤面中,而因為它的尺寸很小,當心不要把指示物用完。
Conley :2.0
我喜歡這傢伙除了它很貴這部份。一但豋場,它給你的軍隊一個在場上的戰鬥詭計,讓你進化生物都能再變大,而且能與像剛剛提到過的藍寶石龍獸發揮作用。通常來說是如果你拿析米克它是很早的抽次,就算你拿底密爾它也不差。


LSV :4.0
在後期看到這張牌而它沒辦法做什麼時你可以說是撿回一條小命。除此之外它擁有所有在經典限制賽炸彈的特點,而且你很少能在任何形式的持久戰中擊敗它。
Conley :4.0
在前面兩回合這張牌面對清除牌張時顯得很弱,但是一但它開始運作時,能重複利用的心靈操控是很強大的。首抽它然後接收你對手的軍隊吧,如果對手允許的話。




LSV :1.0
每回合給你最好的生物飛行異能是很強大的,不過他並不值得一張地加上一張牌的代價。有些對局中這張牌會很耀眼,我不建議在大多數時候正編這張牌。
Conley :0.5

我不是這張牌的粉絲,但是它在底密爾想觸發暗碼咒語時的確有用,所以它是有用途的,但是它不應太早被拿而且我應該能想像這張牌常常被從你的套牌中換出。




LSV :2.0
環境越快,魔力流失這類咒語的強度就越差,而這環境被塑造的很快。這張仍然是偽移除咒語,而且像這樣的牌張在生物很多的套牌中還是有用的(假設曲線夠小)
Conley :1.0
不是張很棒的反擊咒語,但是如果你拿不到正康這是個可行的選項。通常能在備牌中看到。



LSV :4.0
還不確定六點的仿生妖是否在某些套牌中值得一放,但是能放很多次的異能讓這張牌很讚。如果你能賦碼然後馬上再用一次,它或許能拿下幾乎所有的對局。
Conley :3.5
如果只是張仿生妖,這張牌很強大,不過如果你因為這張牌而拿到兩個複製品,它能讓你拿下對局。它仍需要六點法力而且要看你在場上的迴避異能生物與你希望複製的生物,所以它或許不像其它炸彈一樣,它需要一點條件。 




LSV :2.0
五點魔法力,這是不是被搶?不過它能完成某些工作,所以我還是會讓它在套牌中出現的機率高於不出現,只不過我也不會因為使用它而感覺良好。它對進化生物來說是個處罰,所以有目的的拿下它是相當合理的。
Conley :2.0
這張牌很貴,但是它是瞬間,而且能解地牌以外的任何東西,而且很容易混色使用讓我認為它是完全可以在輪抽中前期選下的牌張。你不能依賴這張牌,因為它不是正殺,但是它能在對局中後段幫你贏得節奏。



LSV :1.0
除非你有很大量的焰舌卡甫,我沒有看到這張牌在正編有很大的效用。不過它是一張對抗生物控制類型效應的良好牌張。
Conley :1.0-2.0
這張牌在限制賽中應該很棒,雖然它並不優秀。它能幫你的被賦碼生物開路而且當你需要一個給你一個明滅的效應發揮效用。意思是它的效用比大多數的暗碼咒語都來得狹隘,所以它或許不會在前期被拿下。



LSV :1.5
如果你有足夠的”(3+),這張牌變成很可靠的終結者。如果沒有,我猜你會把它當成比較差的能力增強然後希望你能抽到,但是這不是我建議使用它的方法。
Conley : 2.0
一但你抽到門這張牌很強大,但是其他狀況就很平庸。如果你有二到三張門,這是張合理的選擇,如果沒有它比較像是第23張牌或者你不會用它。如果你什麼都沒有,無法達到不能被阻擋的條件,那或許放在不能被阻擋的生物上也是可行的。



LSV :1.5
如果你很需要三點叫2/3的生物,那它大概就是你要的。我猜你會想嘗試與身分遭竊的搭配,但是這樣的遊戲計畫聽起來更像是個成就。
Conley : 0.5
這張牌就像是張灰食人魔,然後就沒了。如果這樣很吸引你,那就用吧!



LSV :3.0
能觸發進化也能在空中打三點,龍獸翼融合體是析米克套牌的主力之一。踐踏也是個不錯的加分,通常在它死的時候還能造成兩點傷害
Conley : 2.5
這是張強大的飛兵,且在交換中很難活下來,但是搭配綠色的血激生物,這個問題很大一部分被規避掉了。這張牌也能有效地觸發進化曲線,而這不管怎樣都是加分。




LSV :3.0
這張牌很棒。它能先當牆使用,長大到令人覺得很煩的地步,然後再開始用3+不能被阻擋的傷害打回去。它不用很長的時間就能長到超棒的地步,而且它一開始就已經很不錯了。
Conley : 3.0
這張牌在限制賽中看起來很強大。很難殺,不能被擋,而且不存在極限。當然你需要在輪抽時計算攻防值,不過如果你這樣做,這張牌就能失控。



LSV :3.5
作為析米克的售現牌張,我常對上它。這張牌非常強大,而且在大多數沒有被解決的對局下很容易拿下對局。
Conley : 3.0
一但你讓這傢伙進場時它非常強大,但你必須讓它能活下來。當你放出它的那個回合它只是在那邊坐以待斃。如果你能重複讓它長大,它會逐漸成長到5/5且讓你抽四張牌,然後拿下許多限制賽的對局。



LSV :1.5
這張牌最好的用處就是伏擊一張攻擊者,讓它變成一個三點費用,換掉一隻3/3或者殺掉2/2或更小的生物。這些選項都不夠好,而讓你能用地牌攻擊的附加價值也沒有太大幫助。如果你需要殺掉飛兵,我想沒有更差的選擇了。
Conley : 1.0
這張是個能伏擊對手的戰鬥詭計,但是最大的問題在於,它需要條件,它很少值得在正邊放它。它能殺掉三防,攻擊力小於三的攻擊生物(假設你還享用這張帝,除此之外不用考慮)。當然它可能是張攻擊牌張,但是就算如此它也只是張兩點,而且可能會死於清除與阻擋者的熔岩擊。如果你能用它換到一張清除咒語這是好的,但不要太指望它。



LSV :4.0
會走路的超級十字軍超酷,而且讓你的生物們得到比變大更多的加成更酷。
Conley : 4.0
這傢伙很直觀。不需要其它的幫助,它將會給你在它之後出現的軍隊兩倍的十字軍。這樣有幫助嗎?祝你玩的開心!




LSV :3.5
我是吮咒蛾螺的大粉絲,如果少一點魔法力會讓這張驚奇更加可用。魔法力需要的指定色並不容易達成,但是任何的析米克套排都能拿下它然後快樂地使用。它在你的對手知道這張牌時就辯的很糟,所以確定它們會因為知道這件事情付出代價輸去那盤。
Conley :3.0
這看起來是張有點難達成但是穩定的一換二移除咒語,但如果你適當地使用,它將會很變態。你需要反擊掉對手的大炸彈來獲得效益。康掉它們的4/4然後玩的開心!



LSV :3.0
讓這隻飛兵變成4點叫2/2或者5點叫3/3沒有什麼太大問題,它偶爾會變成7/7或者更大。在一般度對局中不錯的牌,而且在地抽很多時你能保證有個大傢伙,永遠是個不差的選擇。
Conley :2.5
這傢伙永遠在魔法力費用的標準值之下,但是它有機會變成空中最大的生物。4點叫2/2讓人很失望,5點叫3/3是正常。6點你就能有一個威脅牌張。在這之後的任何點數都可能贏得對局。



首席潔加娜
LSV :4.0
潔加娜是張反向的生機大師,你會在施放完生物之後施放它,不過結果卻是一樣的贏得對局。抽一堆牌然後有一隻4/4或者5/5(或者更大)在場對你的對手來說是個挑戰,我預期他們將無法度過這關。
Conley :4.0
很難施放,但是它幾乎每次都能讓你抽三到四張牌除非你抽上它時盤面或手上沒有任何生物。它的大小永遠比你這邊最大的生物要大一點,這也是一種整齊



LSV :3.0
我大概會在這傢伙伏擊我第五次的時候生氣,如果每個拿到它的人都用它,我想這不會太久
Conley :2.0
它是你可靠、中間點數的進化生物。它或許在對局結束前能變成45點攻擊力,如果它沒出事的話,但是它也能以瞬間的速度觸發你的生物進化如果它們夠小的話。這讓它相當有彈性。



LSV :3.0
很難在對局中讓這張護符毫無用武之地。它能反擊清除咒語、在戰鬥中獲勝,或者跳出一個阻擋者來,它總是能符合你的需求。
Conley :3.5
在限制賽中,這三種模式不管你選擇哪個都很強大。反召喚是張好牌。變巨術是前面的選項。而反擊清除咒語永遠是加分。這是張兩點就能用的馱馬。




LSV :2.0
很像贓物的一張牌,但是有一個很重要的區隔:它能讓你多下一張地,不管怎樣你都賺一張牌。此外,有時候你需要抽到某些可以讓你活下去的牌,不過大部分時候你不會因為用這張牌抽到兩張地而高興
Conley :2.5
通常來說看起來不錯。它要不是把地牌抽上來然後加速,不然就是送你一張免費咒語。不是炸彈或者其他,但是我希望使用它而且我認為它能再正確的套牌中完成一些很酷的事情。



LSV :3.5
手牌優勢、全都是手牌優勢。多下一張地在限制賽中看起來比多抽張牌要糟,但是沒有什麼能阻止我拿它然後使用它。
Conley :3.5
抽三張牌是很不錯的,而且它在這環境能讓你早一回合跳到七點魔法力,看起來很強大。我無法想像在這環境有很多比它好的密稀/稀有牌。



LSV :3.5
最差的狀況它是一張需要自己構築的神秘巨著加上比較慢的十字軍。最好的狀況下它能每回合抽很多張牌然後讓你的進化生物不斷觸發。最糟的狀況仍然很很不錯,最好的狀況很讚,這張牌很強。
Conley :3.5
這傢伙在需要打很久的對局中比維圖加基公會法師弱一點,但無論如何還是很強大,你的套牌需要真正能獲勝的手段讓它找到,但是它可以找到任何東西。



LSV :4.0
最少是橫行,不過這次它是稀有牌。這張牌很棒,而且它能跟+1/+1指示物有良好的互動。如果你打藍或綠,這張牌絕對要拿。
Conley :4.0
基本上來說是張瞬間速度的橫行或者很大的戰鬥詭計。你需要使用很多魔法力得到贏得對局的結果,但是無疑地你會贏。我可能有點高估這張牌約0.5分,但是它給我很好的第一印象。


LSV :1.0
我會在它之前先拿一堆進化的生物,就算當我拿它時我仍然持懷疑的態度。任何轉移你的資源而不是增加的牌張都可能是一個賭注。
Conley :1.5
這是張有價值的析米克戰鬥詭計,或者是任何帶藍或綠的公會對抗它們的武器,因此我預期它偶爾會出現在正編,不過比較常出現在備牌。



LSV :1.5
這張牌並不是陷阱顎凱爾比,而且這張牌也不是首抽的選項。它在中段戰能觸發進化,當你願意為了這4/2生物付六點魔法力時(我不願意)
Conley :1.0
我對它的構築評價在這邊也有用(譯註:其標準評價為:在這張牌上發生了什麼鳥事,為什麼我失去了三點防或者環境異能或者其他什麼的?1.0)。這張牌是條件滿足時六點的斷頸擊,但別說好了,這張牌很差


LSV的前五藍/析米克普通牌張
5.龍獸翼融合體
4.雲鰭掠食者
3.蟹肢鯊
2.贅飾眼球怪
1.開鎖浪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